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计量精准战“疫”  助力复工复产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 “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暨四川省医学计量联盟成立仪式

2020年05月20日 15:16

来源:计量处 宣传中心

【字体:


    5月20日,省市场监管局在成都医学城(科技园)举办了2020年“5.20世界计量日”科普宣传活动暨四川省医学计量联盟成立仪式。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党组成员欧海林,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杨杰斌,成都医学城(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正军等领导出席活动。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处长杨明伟主持。
    欧海林代表省市场监管局向全省计量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计量发展和市场监管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中国特别主题是“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此次宣传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计量发展规划(2014-2020)》,突出计量在精准战“疫”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支撑保障作用,他强调,医学计量是医学质量的重要保障,医学计量器具是否具有可靠的计量特性,能否提供稳定、准确、可靠的医学参数,直接关系到患者的安全健康。省市场监管局作为四川计量行政主管部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医学计量领域,大力支持医学计量科研项目研发和计量技术能力建设。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作为发起单位,联合省内相关高等院校、计量院所、医药研发制造企业等单位,贯通产、学、研、用“四维一体”产业链条,共同组建四川省医学计量联盟,旨在打造我省医学计量测试技术科学研究交流平台,提高医学计量测试技术水平,促进我省医学产业提质升档,为我省经济发展、人民健康贡献一份力量。希望四川省医学计量联盟能够发挥好技术牵引作用,不断创新计量技术能力,不断创造计量科技成果,为医学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要求全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质量强省战略目标,瞄准全省“5+1”现代产业体系发展需求,开通绿色快速通道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构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计量体系,促进计量与产业深度融合,为产业升级发展提供精准计量技术支撑,为推动四川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杰斌作为四川省医学计量联盟牵头单位代表发出倡议,四川省医学计量联盟将打通医学领域产业链条块分割格局,以临床需求为牵引,计量测试技术为纽带,高校、研究院、医疗机构、医药企业为载体,以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医学计量测试技术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开发,进一步提升我省临床医学研究、诊断治疗服务及装备研发与制造在全国的领先地位。成都计量检定测试院、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迈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恩普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博奥晶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质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百裕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首批成为四川省医学计量联盟成员。
陈正军表示成都医学城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以全球视野和国际标准高起点谋划产业发展蓝图,努力打造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主阵地。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成都博奥晶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围绕新冠肺炎检测试剂、医用诊断仪器、医用防护用品等生产研发情况进行交流。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辐射研究所和生物研究所、四川省疾控中心、成都计量检定测试院、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专家学者围绕“医学计量战‘疫’,助力复工复产”主题开展5.20医学计量专题学术研讨会暨四川医学计量联盟第一次学术交流活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