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食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年05月20日 16:24

来源:食品经营处

【字体:

    5月19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食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党组成员吴锐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唐佑君主持会议。
    吴锐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省食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确保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吴锐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准确理解食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紧迫形势,把食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内容,作为保障全国“两会”特殊时期安全稳定的政治任务,作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的具体措施,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务实作为,细致开展食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严守食品安全底线,把事后查处、被动救火式的监管转变为主动排查、预防为主的模式,把重视终端的监管转变为全过程覆盖的全链条监管,建立食品安全立体防控体系。二要突出重点,有效完成食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各项内容,细化落实具体措施,精准发现和排查风险隐患,紧盯食品经营的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拉网式、全覆盖式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把力量聚合到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健全惩防体系,补齐工作短板,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注重联合办案,行刑衔接,重拳出击,严打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三要督察检查,着力推进食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责任落实。切实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管标准、程序、结果“三公开”,倒逼食品经营者强化主体意识,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强化相关部门监管责任,从严开展督查和食品安全宣传,按照法律法规明确的职能职责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协调配合各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会上,食品经营处、特殊食品处对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检查员进行了培训,学习掌握了食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考核微信小程序使用方法。
    食品经营处、特殊食品处全体同志,食品抽检处、执法稽查局负责同志、各市(州)食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检查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州)市场监管局领导、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