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万鹏龙带队检查省“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2020年04月30日 10:18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4月28日,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带队检查省“两会”接待酒店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省局安全总监、党组成员吴锐,二级巡视员唐佑君陪同检查。
    万鹏龙一行深入酒店,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具体管理使用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物资准备、酒店卫生整治、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参会代表错峰就餐措施等,实地查看了参会代表用餐场地、酒店食品安全质量控制、食品原料安全保障和酒店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检查了解酒店在用电梯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作业人员资质和持证上岗、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日常检查、维护保养等情况。
    在听取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贺欣对监管工作情况和酒店自查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后,万鹏龙指出,今年省“两会”是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候召开,更加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省、市、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及酒店就要更加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这根弦,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认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情况下召开省“两会”,既要有效防止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又要确保会议期间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和往年比今年任务更重、关注度更高, 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管,督促酒店集中精力抓好整改,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让参会代表放心、舒心。二要明确企业责任。企业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增强政治敏感性,强化过程监管,对食品原材料及加工区域推行封闭化管理措施,加强对食品原材料采购、运输储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备餐供应以及餐饮具消毒保洁等全环节、全链条加强管控,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三要明确市场监管的责任。各属地区局要强化监管责任,加强全面检查和驻点监管,驻点监管人员要用心用力,紧盯驻点酒店重点环节,开展现场监管检查,做好检查记录,督促各酒店开展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培训,落实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强化技术支撑,积极发挥好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专家组作用,组织分析研判风险信息,有效管控风险隐患。四要加强领导。要主动与省人大、省政协驻点办保持联系,随时掌握有关情况,要组织落实好应急队伍和应急设施设备,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备齐备全急修零部件,有效预防、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加强值班值守,畅通工作信息,实行 “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有关情况。
    省局特种设备处、食品经营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成都市局、青羊区局、锦江区局、武侯区局、高新区局、金牛区局主要负责人,省“两会”接待酒店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及座谈。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