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信用监管、消保、网监、质量发展、标准化工作视频会

2020年03月26日 17:38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3月24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信用监管、消保、网监、质量发展、标准化工作视频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二级巡视员白云生主持会议。省局二级巡视员王忠、杨经明出席会议。
    孙强指出,此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安排部署2020年全省信用监管、消保、网监、质量发展、标准化等工作,不断适应当前信用监管、消保、网监、质量发展、标准化工作的新要求,加快推进我省信用监管、消保、网监、质量发展、标准化等工作发展。他充分肯定了2019年信用监管、消保、网监、质量发展、标准化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省局工作安排,围绕“经济活、市场稳、队伍强、干部安”的工作目标,贯彻实施省局“225”战略,开拓奋进,务实进取,各项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
    对2020工作,孙强要求要严格贯彻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相关要求和《2020年四川省市场监管工作要点》明确内容,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贯彻落实省局“225”战略规划、“1+6”实施意见,切实抓好抓实。信用监管方面,要继续统筹推进全省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多措并举抓好全省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加快推进失信联合惩戒和社会共治;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要深入推进12315行政执法体系建设,深入推动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健全完善消费维权制度机制;网络监管方面,要深化网络交易市场监管,提升合同行政监管水平,维护商品交易市场秩序;质量发展工作方面,坚持质量强省统领,以质量提升为抓手,树立质量发展标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方面,要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深入推进质量对标提升行动,抓好标准化示范试点工作,强化工作基础保障;省消委会秘书处要充分发挥消委平台型组织作用,鼓励和引导消费者自觉参与消费环境治理,推动落实经营者“消费者权益保护”第一主体责任,让消委会成为各地各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的运转“引擎”。省标准化研究院要结合自身资源、专业优势,在公共管理和服务、乡村振兴、质量安全等领域加强有关质量技术、标准体系的研究,发挥标准的引领和基础支撑作用。
    孙强强调,今年年初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国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等都造成了重大影响,也给我们工作提出了新的课题,带来了新的挑战。他要求信用监管、消保、网监、质量发展、标准化等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要履行职能职责,立足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维护市场秩序,大力支持复工复产复市,有力地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一要提高站位服务发展。要主动担负起政治责任,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切实加大协调力度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将重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推动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共治格局,努力构建统一权威的工作推进机制,把工作责任落地落细落实。二要着眼全局完善机制。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推进地方立法工作,健全完善各领域法治体系。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信用监管、网络监管、标准化等工作领域,都要开展认真调研,力争出台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规范。三要创新方式提升成效。要探索建立科学权威的工作考核方式,重点围绕考核工作科学化、数据化、标准化、机制化,在考核方式、内容、流程及结果运用上积极研究思考,努力构建省、市(州)、县(市、区)三级考核体系。四要营造氛围推动共治。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创新举措、先进典型,讲好故事、树好标杆,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推动市场监管的良好社会氛围,让群众感受到便利与好处。五要扎实抓好党建工作。要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保持清正廉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完善制度,排查梳理廉政风险,建立健全防控廉政风险制度,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省局信用监管处、消保处、网监处、质量发展处、标准化处、省消委会秘书处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作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重点 。
    省局相关处室干部职工,省局宣传中心、商标广告设计研究所、省标准化院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