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推进食品安全信息化工作专题会

2020年03月24日 14:37

来源:信息中心

【字体: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推进食品安全信息化工作专题会。省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周传军,安全总监、党组成员吴锐出席并讲话,总工程师、党组成员欧海林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首要责任。要加快推进食品安全信息化工作,用信息化推进业务深度融合,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水平。业务和技术要紧密配合、协同推进,要坚持“一网共享、省为中枢、省市共建”原则,遵循“谋划、实施、维护、改进”的信息化建设规律,有序推进,力争年内初见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抓住重点、把握好关键环节。要重点抓好食品生产许可、执法、信用、动态监管等功能建设,加强应用协同,形成监管合力。二是要借智借力、利用好现有成果。对市州已有的建设成果中,可吸纳借鉴的,要进行充分调研评估,择优选择,在省局统一指导下,进行拓展升级完善后在全省推广应用。三是要对标对表、开展好数据对接。按照总局、省政府关于信息化工作相关要求,做好信息平台对接,实现系统的开放和互联互通。

会上,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省局信息化工作总体规划安排以及食品监管信息化推进情况。食品协调处、食品生产处、食品经营处、特殊食品处、食品抽检处结合职能职责,交流了食品监管信息化工作思路和业务需求。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