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会

2020年03月24日 17:17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3月23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视频会。省局总工程师、党组成员欧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海林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强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底线、拉高线”作用,努力提升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供给质量,为四川决胜全面小康营造更好的市场环境。他充分肯定了全省认检战线上的同志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认检监管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就如何进一步聚焦重点扎实做好今年工作。他要求,一要强基,狠抓自身建设。要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到认检监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去定位、考量、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换位思考,持续提升认检监管质量,推动新形势下市场认检监管工作改革创新,积极应对经济科技发展变革带来的新挑战,坚决守住认证监管等安全底线。要有信息化思维,依托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构建全省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提供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查询、报告查询以及认证结果查询等信息,便利监管部门和社会公众。要有协同思维,既要当好主角,又要当好配角,要善于协同,纵向要与国家、省、市、县搞好协同关系,横向要处理好与部门之间的关系,牵头的要担当,要不断推进,制定相应的文件,配合的要协同,要配合其他部门,包括处室内部,也有牵头、配合。要有底线思维,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打造一支勤政廉洁干事创业的认检监管队伍。二要治乱,突出监管整治。加大检验检测乱象整治力度,围绕不检测出报告、出虚假检测报告等行业突出问题,在食品农产品、机动车、环境监测、建筑工程等检验检测领域,联合行业厅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强化结果运用,实施联合惩戒,始终保持检验检测市场监管的高压态势。三要拉高,推动科学发展。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力度,推动国家深化事业单位性质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改革相关政策措施的实施。按照总局统一部署要求,依法界定我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范围,实现资质认定范围清单管理。认真评估和分析自由贸易试验区“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成效,力争在更大范围内实施。研究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民营机构和中小企业发展措施,鼓励引导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有序引导各地运用认证手段培育区域质量品牌,持续推进高端品质认证,促进产业和消费提质升级。
    会上,省局认检监管处处长赵宏伟作了题为《守底线保安全 拉高线促发展 努力提升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供给质量》工作报告,会议由省局认检监管处副处长袁惠主持。赵宏伟从强化疫情防控检测认证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力度,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强化认证检测市场监管整治,充分发挥质量认证作用,建立健全失信惩戒机制,开展质量认证示范区建设活动,推进认检监管信息化平台建设,不断完善认检监管工作机制,加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队伍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洁从政等11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成都、绵阳、广元、泸州四个市场监管局从不同角度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省局科技信息化处、认检监管处、行政审批处、执法稽查局、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局分管负责人、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区(县)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