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战“疫”在线 助力脱贫攻坚四川地标(扶贫)产品成功入驻网上商城

2020年03月14日 13:31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3月13日,在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指导下,四川省商标协会联合四川省供销合作社等多家网上商城,举行四川地标(扶贫)产品入驻网上商城签约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兼)赵辉,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巡视员李林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处处长周广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四川是农业大省,独特的自然地貌和气候条件造就了丰富的农特产品,尤其是地理标志产品,品种多、类别广。截至2019年底,四川省共有地理标志产品295件,居全国第一,地理标志商标373件,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的企业总数830家;有5个国家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18个省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全省21个市(州)均核准有地理标志商标或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相关产品涵盖蔬菜、果品、茶叶、食用菌、肉蛋、畜禽等我省优势特色产业。
    会议强调,近两年来,地标在助力四川省脱贫攻坚方面也发挥了积极的优势作用。我省88个贫困县新增地理标志商标82件,88个贫困县累计地理标志商标289件,占全省地理标志商标总量的79.6%。网上商城是活力强、见效快,投资少、风险小的一种经营模式,是当前网络经济发展下非常具有优势的一种销售经营平台。尤其是,当前正面临新冠疫情特殊时期,线下销售尤为困难。通过网上交易平台,地标(扶贫)产品足不出户就可以销售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实现线下销售的数倍甚至数十倍的增值。这种新的销售渠道,让供求双方最大可能的直接交易,帮助地标企业增加收入。同时,通过网上商城的交易平台,将少量的、一家一户的地标(扶贫)产品交易规模化、组织化,缩短流通空间,解决生产、物资采购、产品营销的问题,可以大力降低经营成本。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实现平台、地标企业、农户、消费者各方互利共赢。
    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表示,将全力支持全省贫困地区的地标产品入驻网上商城,并加强与省市场监管局的对接合作机制。
    据四川省商标协会秘书长陈洪银介绍,省商标协会将与合作单位一体,分批次、分阶段把四川省地标(扶贫)产品、会员企业产品与各大网商平台进行线上入驻,同时对网上销售数据每三个月进行统计,并报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协会已联合多家网上商城,让更多的地标(扶贫)产品入驻,拓宽销售网络。“接下来也会加强与其他外省、市电商平台的合作,让更多的消费者能购买到四川地标(扶贫)产品,也更能让地标覆盖的农民切身感受到线上销售所带来的实际效益,为完成四川脱贫攻坚任务添上重要的一笔。
    四川云背篓科技集团、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第二支行、四川宓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