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对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20年02月07日 16:13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2月7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局局长、党组书记,省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提出“四个进一步,四个强化”的工作要求。 省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省局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强、宋昌勇、周传军、苟小兰,省局总工程师、党组成员,省局领导小组副组长欧海林,省局二级巡视员,省局领导小组成员唐佑君、俞振刚出席会议。会议由安全总监、党组成员,省局领导小组副组长吴锐主持。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累计出动监管执法人员12.8万人次,检查经营场所9.9万个次,经营户33.6万户次。累计取消或延期举办的较大规模聚餐活动7万余起、130余万桌,涉及1200余万人次。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张贴各类通告、公告30余万份,立案调查价格违法行为213起,实施行政处罚案件12起。检定校准温度计量器具8314台件,其他医疗用计量器具1.2万台件。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嘱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工作安排。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担当尽责,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强化大局意识。当前,我省疫情总体仍处于发展阶段,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全系统要强化地方意识,圆满完成当地党委政府交办的任务;要强化系统意识,接受上级指导,依法监管、严格执法。三要进一步明确职能任务,强化抓细抓实。要抓住“保质”“稳价”“阻断”“服务”四个重点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在保质方面,要围绕防护用品加强监管执法,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在稳价方面,要强化防护物资全链条监管,围绕肉蛋菜、“菜篮子”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强化价格自律,发动企业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经营原则。在阻断方面,进一步落实禁止群体性聚餐要求,加强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监管,严格落实停止野生动物交易各项要求和落实暂停中心城区活禽畜交易及宰杀行为要求。在服务方面,发挥计量检定(校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标准咨询等技术服务资源优势,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服务保障。四要进一步加快开拓创新,强化落地见效。要创新思维,以结果为导向,以有利于阻断传播、保障防治物资质量、维护市场持续总体稳定为标准,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创新方法,基层做到局队合一,加大信息化运用,做好监管+服务。要强化协调配合,纵向上加强系统协同,横向上加强处室配合,对外加强与部门之间的配合。
    会议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干部职工自身防护,统筹抓好年度任务分解、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
    成都、德阳、绵阳、达州、南充、广安、宜宾7个市场监管局分别围绕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综合防控,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和规范管理活禽宰杀,保障口罩供应与价格稳定,强化价格监管,严禁群体性聚餐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省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市场监管局领导和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