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局召开应对肺炎疫情有关法制工作专题讨论会

2020年02月04日 17:41

来源:省局法规处

【字体:


    2月1日,作为省局应对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一,法规处组织召开全处防控疫情有关法制工作专题讨论会,省局分管副局长、党组成员宋昌勇出席并讲话。
    会议专题讨论了《防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特别时期行政执法法律适用指导意见》,对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的执法依据、生产销售口罩涉嫌违法的法律适用、关于聚餐监管的法律适用问题等问题形成了初步意见。
    宋昌勇指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是当前的中心工作,要按照省局统一部署,既要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又要把握好职责边界,做好法制工作。他强调,作为应对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一要加强对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二要加强法治宣传。重点围绕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短斤少两行为、野生动物禁售等方面,通过省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法治宣传,引导广大生产经营者树立诚信依法经营观念,自觉维护市场生产经营秩序。三要加强诉讼、复议工作。四要加强自我保护,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