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2020年02月03日 17:06

来源:省局办公室、宣传中心

【字体:

2020131日,四川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主持召开市场监管组第三次会议。市场监管组副组长、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赵勇,市场监管组副组长、省林草局副局长包建华,省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吴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各成员单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有效地推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有效规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商品交易行为,确保了市场价格平衡运行,前期工作卓有成效。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疫情发展变化,树立大局意识,讲究工作方法,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续加强市场监管,为全省疫情防控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正处于春运返程高峰期和流感高发季,必须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要把各方面准备工作做得更加充足科学,绝不能有丝毫侥幸丝毫放松。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进一步做好打疫情防控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从长远角度系统谋划各项工作举措。二要认真全面履职尽责。要切实履行市场监管组工作职责,认真做好相关商品交易、食品安全、农(集)贸市场及经营场所管理、活禽管理和野生动物管理等各方面工作。要持续跟踪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掌握工作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加强对市(州)的工作指导。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自抓好工作贯彻落实,同时加强协调配合。三要注重实效扎实工作。当前,要更加注重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前瞻性,扎实抓好保供保质稳价等市场监管组各项重点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以稳价格、保质量为目标,以防护产品和重点生活物资、食品安全为重点,加强市场监管执法,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既要严守底线又要包容审慎,防止监管不当引发新的问题,确保市场安全稳定。农业农村厅和林草部门要扎实抓好活禽和野生动物管理,加快出台相关意见,既要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又要考虑群众消费需求。公安部门要严厉打击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中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与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协作,对重点防护商品假冒伪劣相关案件联查联办。口岸物流和海关部门要与药品监管等部门加强对接,切实把好进口防疫物资质量关。四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做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工作互促,确保市场监管组的各项工作持续高效有序运行。要准确把握实际情况和工作动向,各成员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新出台的各项举措,要及时报送市场监管组备案,便于工作统筹协调。要加强整体协作,及时通过联络员沟通协调并适时研究。

市场监管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