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
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2020年02月03日 17:01

来源:省局办公室、宣传中心

【字体:

21日,四川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主持召开市场监管组第四次会议。市场监管组副组长、省林草局副局长包建华,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强、宋昌勇、周传军、苟小兰,安全总监吴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市场监管组六个小组督导相关市(州)疫情防控相关情况汇报,听取各成员单位对市场监管组工作情况汇报(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

会议指出,市场监管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春节假日期间,带着责任、冒着风险,第一时间深入基层一线,通过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分6个组对相关市(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工作开展有力有序、成效显著。下一步,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应急指挥部第五次会议精神,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抓好疫情防扩散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维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议定,一、分工合作,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引导生产经营企业灵活安排复工复市,特别是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产品和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生产销售;二是进一步督促农(集)贸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活禽管控相关措施,强化经营场所环境整治和清洁消毒措施,严格执行畜禽产品市场准入制度;三是进一步强化单位食堂和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管理,对单位食堂疫情防控提出指导意见,对网络订餐送餐环节安全提出针对性措施;四是尽快研究解决当前活禽、野生动物市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抓紧研究起草文件,联合发文或共同发公告的方式执行;五是采取适当形式向地方政府建议,争取解决基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紧缺问题,保护一线执法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反映呼声,向上提出工作建议。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工作中掌握的情况,适时向省应急指挥部提出工作建议;密切关注当前市场发展态势,做好应急储备,保障市场供应,严防群众恐慌性抢购事件发生。三要齐心协力,不断增强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工作群等方式,及时开展工作交流、互通工作信息;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也要加强工作联系,强化工作统筹。

会议还就市场监管组近期向省委主要领导汇报工作的材料进行了研究讨论,各成员单位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农业农村厅、省林草局、公安厅、成都海关、省政府口岸物流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