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万鹏龙主持召开省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

2020年12月09日 12:55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12月8日晚,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主持召开省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省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孙强、宋昌勇、王箭、苟小兰,省局安全总监、党组成员吴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郫都区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对省市场监管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分工方案进行了研究调整。

万鹏龙在会上强调,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省各级市场监管系统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按照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指示,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采取严格有效的措施,做好郫都区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着重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加强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化追溯、开展预防性全面消毒、加强核酸检测等,坚持人物同查,并要进一步完善“川冷链”各项功能,建立健全冷链食品追溯体系,与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工作。要重点做好农产品市场、成都城区等重点区域的监管防控工作,严格做好人防物防,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要狠抓落实,对企业严格执法,顶格处罚违规企业,情节严重者,甚至要加重处罚,打破企业的侥幸心理,严查隐患;对市场监管系统严格追责,县市区局要积极履行职责,监管工作不到位者将受到严格追责。落实监管工作,还要注意监管方法的创新,靶向监管,精准防控。要加强领导,调整省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分工方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明确职能职责,统一开展工作,做好工作对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

万鹏龙指出,这又是一场大考,警报已拉响,我们要尽快采取措施,打赢这场突击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场监管总局孙梅君副局长在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治和应急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

省局办公室、综合规划处、登记注册处、价监处、消保处、网监处、质量监督处、食品协调处、食品生产处、食品经营处、民营经济综合处、科技信息化处、新闻宣传处、人事处、机关党办、执法稽查局、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