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省十二部门联合召开省冷链物流工作专班会议

2020年12月31日 10:25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12月27日晚,省冷链物流工作专班会议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重要会议精神以及《省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四川省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川疫指发[2020]55号)等近期重要文件精神,并通报了各单位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

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四川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冷链食品贮存库房库长制度进行了研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省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冷链物流工作专班)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在会上强调,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清醒认识冬春季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慎终如始的态度,坚持人物同防、平战一体,有序推进全省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部署的工作,确保任务落地终端见效,围绕《四川省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近期出台的重要文件,做好工作任务分工细化,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都抓好落实、终端见效。要迅速开展应急演练,提升科学防疫水平,尽快完善出台全省进口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迅速开展应急演练工作,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明察暗访,倒逼市州单元责任落实,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督查市场主体冷链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市(州)政府部门执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既要依法从严处罚问题企业,也要采取通报、约谈等形式倒逼地方政府部门落实主体责任。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社会支持和参与监督,省内群众对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安全意识较为薄弱,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科普教育,提升群众责任意识、监督意识,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到冷链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要推动高效运转,进一步发挥好专班的统筹协调作用,专班成立后,前期已开展一系列工作。虽取得初步成效,但距离全省疫情防控大局的总体要求还存在差距。工作专班要以筑牢冷链物流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为目标,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促。要突出关键环节,带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要抓好冷库管理、“川冷链”平台、运输管理、从业人员管理、监管人员防控等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关键环节。要围绕春节元旦,抓好市场监管组其他相关工作,结合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实际,继续抓好群体性聚餐、农贸市场管理、商超门店监管等市场监管组其他各项工作,确保“两节”期间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万鹏龙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结合职能职责,抓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省冷链物流工作专班成员、专班办公室成员,省市场监管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副组长、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