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苟小兰主持召开“春雷行动2021”及“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工作会

2020年12月30日 17:30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1229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苟小兰主持召开“春雷行动2021”及“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工作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相关会议要求;综合执法稽查局通报了“春雷行动2021”前期情况;省局“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几个组长单位,对前期工作作了简要通报,驻局纪检组就行纪贯通加强监督指导、助推专项行动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交流。

苟小兰指出,总体来看,省局党组高度重视“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和“春雷行动2021”,部署迅速,各个职能处室和基层单位积极作为,认真抓好督促指导,扎实有序推进工作,案件查办数处于全国前几位,取得阶段性实效,值得充分肯定。

苟小兰要求,一要深化思想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决落实好国务院会议部署要求;要以省委、省政府、市场监管总局工作部署为要求,坚决履行职责使命;要以省局党组的具体安排为目标,坚决有力推动工作创先争优。“春雷行动2021”已经打响,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急难险重,长江禁捕政治意义重大,各项工作任务都很艰巨繁重,各工作组要抓住几项任务中的重要时间节点,科学规划,统筹结合,避免顾此失彼。既要把“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弹出高音,也要在其他专项工作上奏出和弦,让党委政府看到市场监管部门扎实的工作作风,让社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治理效果。二要坚持导向思维,全力以赴推动工作任务提质增效。把握问题导向补短板,抓住矛盾的集中点,抓住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全面梳理问题清单,找准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把握目标导向抓落实,主动对标对表,紧紧围绕省局确定的“春雷行动20216个子行动方案,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把握结果导向促提升,以“达到考核要求”为近期目标,保持定力耐力,通过强化协同配合,巩固、扩大监管成效。三要着眼任务规划,务求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要持续抓好行动方案落实,重点围绕销售、流通环节,统筹线上线下市场,打击违法行为,以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的韧劲,不折不扣地完成好既定目标任务。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加力,再使劲,再完善相关的措施,加大监管巡查检查力度,加大案件侦办,加强行纪衔接,加大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川冷链平台应用,扎实推进“春雷行动2021”及“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落地落实。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