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成渝两地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及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蓉开班

2020年12月02日 15:42

来源:认检监管处

【字体:

12月1日至4日,省市场监管局在成都举办2020年成渝两地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及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进一步深入推进川渝市场监管合作,提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水平。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行业监测处处长谢澄,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传军出席开班仪式。省局认检监管处处长赵宏伟主持开班仪式。


周传军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统揽“十四五”发展的主题、把“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为战略任务,检验检测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也是现代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中的重要门类。其本质属性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被形象地称为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重要技术支撑。

周传军强调,当前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工作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在提升质量、服务发展、风险识别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他要求,一要聚焦问题,提升质量。进一步健全评审员使用和评价机制,用好、用活专家资源,提升评审质量;二要学好本事,服务发展。借助评审员的专业优势,当好老师、带好徒弟,帮助机构规范运营,使行业生态更好;三要识别风险,严守纪律。要严格遵守评审纪律,依法依规识别好风险,接受社会监督,促进公平正义。

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行业监测处处长谢澄、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陈旭东、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杜是桦等专家应邀授课。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我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管理,提升资质认定评审质量,规范资质认定评审工作,增强评审员责任意识。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职责,更新了知识,为今后的资质认定评审和监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为分两期,来自川渝两地的资质认定评审员及监管人员共计280余人参加培训。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