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省(川南片区)民营企业知识产权宣贯会在内江举行

2020年12月02日 18:42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12月1日—2日,由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民营经济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四川省(川南片区)民营企业知识产权宣贯会在内江举行。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兼)赵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箭出席会议。内江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田文平到会致辞。

此次宣贯会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知识产权综合竞争能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箭在开班仪式上肯定了川南片区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趋势,通报了我省知识产权工作总体情况。他指出,民营企业发展要把握时代大势,在创新、技术、知识产权方面找准定位、趟出路子、促进发展。王箭强调,用好知识产权是民营经济的制胜法宝。要用好知识产权,就要会看,要看形势,跟着大局走,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把知识产权重视起来;会学,要扎扎实实下功夫,把知识产权学习推广到整个企业;会用,要积极把知识产权融入到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激发创新,积极转化,加强保护。

赵辉在授课中,用大量真实案例,将理论联系实际,“十五句话”总结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创新发展。他指出,当前是企业运用好知识产权制度,加快实现创新发展的最好时代,并且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肩负着国家责任,企业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提升企业内部知识产权能力,让知识产权“活起来”,增强企业创新活力,提高企业软实力,知识产权是企业发展利器,要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赵辉就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中的地位、知识产权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民营企业如何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知识产权标准化,正确认识专利技术、如何提升专利策略以及如何防范知识产权申请中的陷阱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析。

会上,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战略推进处处长杨柏强、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处一级主任科员沈益林、成都市天策商标事务所副所长李洁以及中细软大客户总监、国家认证知识产权贯标内审员周伟,还分别对知识产权与企业发展、知识产权保护政策解读、提升知识产权能力、民营企业商标管理策略、企业专利创造与运用实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省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内容和重要的师资力量。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规划发展处处长周广平总结时表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关键在于提高企业自主知识产权能力,在于掌握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创新。希望民营企业活学活用,提升知识产权能力,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同时,希望市场监管局和各市民营办与企业加强沟通协作,双向配合推动民营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和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再上新的台阶,实现新跨越,为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市场监管局民营经济发展处、民营企业维权处相关负责人及干部,内江、自贡、泸州、宜宾、资阳市民营办和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川南片区民营企业代表共计110余人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