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万鹏龙在通江县王坪村红军希望小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捐赠活动

2020年11月20日 17:33

来源:省市场监管局

【字体:

   1120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在通江县王坪村红军希望小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代表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捐赠活动。

万鹏龙在宣讲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规划《建议》,回顾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阐释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主要内容。整个宣讲过程,时不时穿插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鲜活案例,通俗活泼、浅显易懂、深入浅出,引起了师生广泛共鸣。特别是针对校园食品安全等热点问题,万鹏龙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落实好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教育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学校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老师们要当好孩子们的守护神;希望同学们多学习、了解、运用食品安全知识,共同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在王坪村红军希望小学还举行了捐赠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向王坪村红军希望小学、秦家院小学捐赠教学设备、学生用床、校服书籍、体育用品等物品。万鹏龙回顾了十年来原省工商局、省市场监管局帮助学校建设的历程,希望当地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继续给予红军希望小学更多关怀和帮助;叮嘱学校和老师们要用心用情、教书育人,把孩子们培养好、教育好;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红色精神一代代传下去。

万鹏龙表示,省市县三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力度、完善机制,在原来工作基础上,在红军希望小学开展护蕾行动,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读好书、好读书,强身体、正品行。在学校期间,万鹏龙一行还听取了学校未来规划介绍,查看了校舍和学校厨房,观看了学生绘画和手工艺作品。


据了解,原省工商局从2010年开始联系王坪村,帮助王坪村红军希望小学改建校舍、新建食堂。2013年,向学校捐赠书包校服等物品。2018年,向学校捐赠黑板书籍、餐桌冰箱等物品。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巴中市副市长赵建仁等参加宣讲和捐赠活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