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02日 17:36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112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第47次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通过对《建议》起草过程的理解,深化对全会重要性的认识;要通过对《建议》主要考虑和基本框架的理解,系统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要通过对《建议》重点内容的理解,把握全会的路径指向;要通过对《建议》涉及市场监管内容的理解,把握我们的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特别是机构改革以来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201811月组建以来,省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场监管总局的决策部署,响亮提出了“225战略”,明确了“经济活、市场稳、队伍强、干部安”的工作目标,坚持每年研究推动年度重大工作,今年就确定了9项重大工作,点面推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聚焦“经济活”做文章,市场活力充分迸发;锁定“市场稳”抓监管,市场总体活而有序;紧扣“队伍强”聚人心,改革成果不断拓展;围绕“干部安”筑防线,免疫水平全面提升。同时,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局沉着科学应对,做好了“两禁止、两监管、两服务、两阻断”工作。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和全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我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加强党的理论武装的重点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有效开展宣传宣讲,抓好规划对接和编制工作。要主动参与到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编制之中,高质量编制《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十四五”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规划》《“十四五”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规划》等4个省政府专项规划。要进一步总结“十三五”以来特别是机构改革以来的工作情况,对照《“225战略”规划》,做好中期评估和修订工作,构建各有侧重的规划体系。要全力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各处室、单位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盘点差距,有针对性的提出工作措施,特别是省局9项重大工作,要加快进度、及时进行查漏补缺,确保能交出实打实的“成绩单”。

省局一级、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局)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