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年10月29日 11:21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1027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主持会议。省委第六巡视组、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省局在家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省局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此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其作为推动巡视整改的重要环节,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会前,省局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万鹏龙代表省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省局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扣巡视整改这一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万鹏龙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的深刻对照,也是贯彻落实党章党纪党规的一次具体检查,更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思想洗礼。各位班子成员的发言,紧扣会议主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团结-批评-团结出发,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批评自己都能直奔主题、直截了当、不遮不掩,批评别人都能坚持原则、直言其过、善意中肯。既开出了辣味,也开出了团结,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的目的。

就抓好巡视整改和省局党组自身建设,万鹏龙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整改自觉。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诚恳接受、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真改实改,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增强政治意识,共同担当起党组“两个责任”和个人“一岗双责”,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巡视整改落地落实。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解决问题。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的“前奏曲”,而不是“休止符”。下来后,省局党组将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工作统一起来,细化完善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要求。班子成员既要从严抓好个人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又要主动认领班子存在的问题,并做好牵头巡视整改任务的统筹,一体化推动落实。三要立足职能职责,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巡视整改与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有机统一,把抓落实作为全部工作的主线,深入实施四川市场监管“225战略”,锁定“经济活、市场稳、队伍强、干部安”的工作目标,统筹推进业务工作和自身建设,积极抓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坚决把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场监管总局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

二级巡视员白云生,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省局办公室、人事处、新闻宣传处、机关党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