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宏观理论结合实务操作 努力提升网络监管能力
——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网络交易市场监管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0年10月27日 10:11

来源:省局网监处、省工商干校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网络市场监管能力,切实增强市场合同监管水平,根据2020年度省局干部教育培训计划,10月26日,由省局网监处主办,省工商干校组织实施的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网络交易市场监管培训班在成都开班。 

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王忠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王忠指出,这次培训,既是业务培训,也是工作部署,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既有商品交易市场、网络交易市场的形势任务等宏观层面的内容,又有网络监测的组织与实施、电子取证固证等方面的实务操作,还有《民法典》的学习辅导,对打开大家的监管视野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他强调,今年下半年网监任务比较重,有联席会议的调整、网剑行动的开展,还有野生植物、长江禁渔禁捕、跨境赌博、特供专卖等几项专项行动正在开展,希望参训的同志珍惜机会,既学习监管业务知识,又受领相关具体任务。
    王忠要求,一是工商干校、网监处要把培训组织好,衔接好,增强培训的实效性;二是授课老师要精心准备,把网络监管的理论讲清楚,把思路讲明白,把操作实务讲具体,理论联系实际要贯穿培训的全过程,努力提升网络监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参训人员要把培训的成果尽快地运用到实际监管过程中,切实抓好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努力使监管工作上台阶。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强调形势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网监处罗春处长及几位业务骨干将亲任授课教师承担大部分的教学任务,全省21个市(州)分管副局长,网监科、合同科等相关负责人等50人将参加为期两天的培训,部分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旁听。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