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业务培训

2020年10月16日 15:04

来源: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

【字体:

  

10月13日至16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成都成功举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业务培训班。全省21个市(州)局负责食品抽检工作的科(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承担我省国抽、省抽任务的承检机构业务骨干等共1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针对监管基层人员流动大、任务重的工作实际,以及承检机构抽检过程规范性、合理性等问题,既注重理论探索,又强调技术能力提升,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人员和承检机构人员的食品安全抽检业务能力,更好地提升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质效,为推进“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工作服好务。
    在培训班上,省局食品抽检处、食品生产处、食品经营处和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省局食品抽检工作秘书处业务技术骨干先后为参训学员授课。食品抽检处介绍了目前全省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进度及重点工作要求,通报了抽检情况、退修情况、核查处置情况、信息发布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抽检任务落实、提升核查处置工作质效、做好发布信息标记,确保年底完成4批次/千人食品检验任务提出了要求。食品生产处、食品经营处分别对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管风险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相关风险防范提出了务实举措。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和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的专家分别对食品抽样和检验环节风险点进行了梳理,结合大量工作实例提出了技术预防手段,并对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平台建设情况及功能作用进行了全面介绍。省局食品抽检工作秘书处介绍了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相关模块操作及管理使用注意事项,特别是对核查处置、信息发布相关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成都、泸州、绵阳、宜宾、达州等市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培训结束前,针对参训学员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疑虑,省市场监管局以现场讨论、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了一一解答。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