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召开外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

2020年10月14日 16:49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10月14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召开外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兼),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赵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主席丁宇出席会议。昕诺飞、强生等二十余家外商投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省知识产权局与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签署了《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备忘录明确,将在设立协作联络小组、加强业务交流合作、建立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协作机制、共同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形成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活动的合力,建立知识产权保护长效机制,促进创新发展,优化市场环境。


赵辉介绍了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相关工作情况。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连续9年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春雷行动”,知识产权专项执法工作是重中之重,且被各级政府纳入地方重点工作。今年,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龙腾行动2020”、“蓝网行动”等专项行动,全四川省共查办知识产权领域违法案件数量2688件,案值3553.75万元,罚没2116.85万。四川省2件案件分别被评选为国家知识产权局2019商标和专利行政保护双十大典型案例。赵辉指出,2016年,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与原四川省工商局正式签署了《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几年来,双方始终保持着严谨、务实、共进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协同意识,工作卓有成效,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和积极评价。今天,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和品保委在此签署《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这个根本定位,从国内国际两个维度,扎实做好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工作,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工作体系。希望双方能更深一步地加强合作与交流,落实好《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充分利用好这一合作平台,探讨和解决知识产权领域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共同探寻面向未来的知识产权保护之路。


四川省知识产权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本部门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最新进展情况,解答了企业困惑。与会外商投资企业代表对四川政府部门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所作出的工作表示感谢,反映了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面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提高对企业优惠政策力度、强化机制保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