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全省企业首席质量官宣贯培训开班

2020年10月14日 14:34

来源:质量发展处、培训中心

【字体:


1013日上午,全省企业首席质量官宣贯培训在成都正式开班,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白云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省21个市(州)近200名企业代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共4天时间,重点安排了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解读、企业质量文化建设、中国质量奖争创和611质量管理模式经验交流、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品牌培育与管理、卓越绩效理念与实践、5S现场管理等内容。

白云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宣贯活动主要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目的在于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培养高素质质量人才队伍,提升企业质量管理能力。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质量是参与市场竞争的第一要素,企业要将质量真正抓起来、提上去,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优势;二要切实担负起质量提升的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明确质量责任、有效保障质量安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发挥好首席质量官在推动质量发展过程中的排头兵作用。他希望,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有所获,积极交流互动,共同探讨解决企业质量管理工作的问题短板,致力于破解一些关键质量难题;注重成果转换,切实把理论成果转化到企业质量管理具体工作上来,及时补上质量短板,推动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向省内、国内先进看齐。

近年来,省市场监管部门把推进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作为服务发展、服务企业的重要举措,持续强化首席质量官教育培训,全省已有2000余家企业设立了首席质量官,在提升企业质量管理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