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

2020年01月30日 18:15

来源:省局宣传中心

【字体:

   2020129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省市场监管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鹏龙主持会议,局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彭清华书记批示和国家卫健委《关于印发近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硬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传达了12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政府市场保供专题会议、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省局赴泸州调查核实问题口罩相关情况、省局机关与武汉有往来史和接触史的人员排查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前期各工作组通过艰苦细致、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当前要准确把握疫情发展变化,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内部信息报送管理,克服厌战疲倦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尽最大努力加强市场监管,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要;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引导干部职工自觉落实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要求,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会议议定,一是出台文件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决策部署。由省局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各工作组积极参与,结合防控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提出具体的工作措施,按程序审批后印发实施,全面深入加以贯彻落实。二是认真梳理汇总市场监管组各督导组督促检查情况。省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跟进市场监管组六个小组对相关市(州)的督导情况,认真梳理汇总各组督查情况,及时反馈相关市(州)以便改进工作,为领导小组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三是充分发挥省局党组联系基层工作机制作用。要充分发挥联系机制作用,密切联系基层,切实做到科学防控、务实防控、有效防控。要迅速收集省局领导联系的县级局疫情防控的典型案例、工作经验、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相关情况,及时反馈联系领导,汇总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四是进一步落实精文简会相关要求。要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精文简会,切实为基层减压减负,提倡尽量少开会,开人员少的会,开视频会议,尽量少发文,发综合性文件,发有实质内容的文件。五是进一步落实干部职工健康保护措施。对前期排查出的各处室(单位)112日以来,有到湖北境内(武汉)出差、本人或同住家人与武汉等地来蓉人员直接(间接)接触的同志,由相应处室(单位)通知其在家隔离,人事处咨询专业机构后提出具体要求并通知落实。机关服务中心要继续做好办公场所、公务用车、食堂消毒杀菌工作,安排好食堂用餐秩序,其余直属单位也要做好相关工作。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