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明细职责 加强督导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

2020年01月29日 17:05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2020年1月27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省市场监管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鹏龙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1月27日下午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一次会议、李云泽副省长分管的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以及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成立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春节假期工作安排相关文件、省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职责分工和部分干部职工春节假日期间上班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省局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工作组组长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本次疫情发生后,省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决策部署,成立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扎实务实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更高标准来看,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各工作组和成员要在省局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建立健全防控体系,全面履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取得更大工作实效。
    会议决定:
    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特事特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性的最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牢;进一步明晰职能职责,抓好市场监管本职工作,在此基础上深化拓展,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作出更大贡献。
    二、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前瞻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党委政府关注的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当前特别要针对虚假广告、活禽宰杀、野生动物交易、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的质量和价格监管、投诉举报处理、舆情监测处置等工作采取切实管用手段;要根据省政府即将发布的公告和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的问题,未雨绸缪,谋在早、抓在前,打好提前量。
    三、迅速开展对市(州)的督促检查指导。要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市场监管组的工作统筹安排。由食品经营处牵头,抓紧制订督导工作方案,深入到市县防控疫情一线,全面掌握情况,检查工作落实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指导整改。
    四、切实牵头抓好市场监管组各项工作。要充分履行好组长单位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和沟通联络,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适时开展联合检查,加强协作配合,有效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规范信息报送,要围绕社会关注、领导关注的问题,在各项重点工作中明确固定的报送项目,尽可能数据化,要有比较、有分析,及时反映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为决策提供更好的参谋作用;要总结提炼好各单位的工作重点、亮点,客观真实反映工作成效。
    五、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在疫情防控期,提倡少开会、开短会,除根据工作需要必须召开省局领导小组会以外,可以采取专题会议、工作组碰头会等形式研究工作,还可以通过网络办公、视频会商等形式进行沟通。各处室(单位)既要打好阻击战、歼灭战,更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机关党委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先进分子“火线入党”。人事处要及时发现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在评优评先和干部选拔任用中优先安排。食品经营处要加强信息报送的统筹,提高工作质量,要注意与春雷行动结合起来,避免数据交叉重复。各工作组要注意信息报送质量,加强数据综合分析,做到信息点面结合、客观全面、亮点突出。
    六、加强省局干部职工自身健康安全保护。由人事处牵头,各相关处室(单位)配合,为及时动态掌握各处室(单位)干部职工(包括离退休人员)及其家属的离蓉外出情况、接触疫区返回人员情况、参加群体性聚会活动情况,加强重点对象监督;机关服务中心做好省局办公区及食堂消毒杀菌等工作;办公室积极协调争取,力争购买一批口罩,及时配发到相关处室(单位),满足防控工作需要。同时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的自身健康安全也要提出要求。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