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12315对涉及疫情的投诉举报实行日报制和“零报告”制度

2020年01月25日 13:48

来源:省市场监管局

【字体:

    日前,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州)市场监管局12315工作机构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置投诉举报,突出做好涉及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投诉举报。

    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关于加强2020年春节期间12315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高度重视对涉及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投诉举报,切实依托全国12315平台做好消费者投诉举报受理、分流和处理工作,充分发挥12315热线作用,及时妥善处置消费纠纷,抓好督促检查,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化解消费争议。

    通知要求,各地要妥善处置与预防疫情有关的药品、医疗器械、口罩等商品的投诉举报,对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的举报及时记录处理。对涉及疫情防控的群体性投诉和举报实行双告知,在按照权限进行分流转办的同时,抄告本级药品、价格等相关业务部门,以供各业务条线掌握投诉举报情况并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管执法。对涉及疫情的投诉举报逐一登记,实行日报制和“零报告”制度。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