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吴锐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20年01月23日 16:44

来源:省局宣传中心

【字体:


    1月23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总监、党组成员吴锐带领省农业农村厅、省林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春节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吾悦广场龙泉店,龙泉驿三联海鲜市场,重点对肺炎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以及保供稳价情况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经营主体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制度情况,查看进货票据,督促食品销售经营者落实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货索票索证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询问了是否有野生动物贩卖、哄抬物件等行为。同时,重点针对节日消费量大的米面油、肉及肉制品、散装预包装食品进行质量抽查。
    检查中,吴锐要求,经营者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加强价格自律,保持节日期间肉食品、米面油、蔬菜水果等群众生活品价格基本稳定;不得采取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恶意囤积等手段哄抬价格,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要求市场监管人员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心,积极围绕节日消费集中的民生领域,加大价格监管执法力度,切实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维护重要商品价格的基本稳定,保障群众生活。水产经营户和活禽及野生动物经营户要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确保采购经营的产品质量有保障、来源可追溯;市场开办方要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对市场内经营户的宣传教育,督促经营户落实责任,要认真开展大清洗大消毒工作,落实消毒灭源责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开展节日期间食用农产品销售市场巡查工作,发现无证经营野生动物或经营来源不明野生动物的,要立即移交同级林业主管部门。
    成都市副市长刘旭光、副秘书长刘霞,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贺欣等陪同检查。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