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局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

2020年01月23日 15:09

来源:省局办公室

【字体:

2020122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省局安全总监、党组成员吴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政府专题会议和王一宏同志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场监管总局 农业农村部 国家林草局关于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市场监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省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为切实做好我省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省卫生健康委牵头制定了我省联防联控工作方案,省市场监管局作为成员单位,负责做好疫情有关商品交易行为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和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省药监局负责疫情应急处置药械的质量监督。

会议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省政府专题会议要求和相关文件的安排部署,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认真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能,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全局上下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春节期间的社会稳定。二要明确职能职责,开展联防联控。要进一步梳理、细化涉及省局相关的职能职责,要从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两个方面依法履职到位。省药监局要加强对涉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治药械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确保产品质量,强化相关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药械保障供应工作。加强对市、县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强化药店相关药械的质量监管。三要加强检查监管,开展隐患排查。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部署要求,与省农业农村厅、省林草局密切配合,研究部署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立即组织对市场进行监督检查,开展隐患排查,加强价格监管。要与正在开展的“春雷行动2020”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相关各项工作。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值班值守。省局成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万鹏龙同志任组长,张大中、吴锐同志为副组长,办公室、法规处、价监处、网监处、消保处、食品经营处、新闻宣传处、原省质监稽查总队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食品经营处牵头负责,相关处室密切配合。要加强沟通协调,遇到重大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把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同时,要提示执法人员、机关干部加强自身防护,保障身体健康。

省局办公室、价监处、消保处、网监处、食品经营处、新闻宣传处和省药监局药品生产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