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我省肺炎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组专题研究部署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2020年01月23日 22:19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字体:

    1月23日,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由省市场监管局、省农业农村厅、省公安厅、省林草局、省政府口岸物流办、成都海关组成的市场监管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市场监管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的通知》,细化任务分工,安排部署市场监管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市场监管组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行好各部门职能职责,做好相关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不能麻痹大意,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春节期间的社会稳定。二要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市场监管组主要负责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商品交易行为监督管理工作,食品安全管理和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全省农(集)贸市场和各类经营场所的管理以及全省范围内活禽管理,各类野生动物加工、运输、经营等管理。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自身职责,细化实化工作举措。三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要认真抓好职责范围的各项工作,并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四要加强沟通、强化领导。建立好会议联系制度,遇到重大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准确报送信息。
    省市场监管局、省农业农村厅、省公安厅、省林草局、省政府口岸物流办、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