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假期前特殊食品经营暗访活动

2020年01月22日 10:09

来源:特殊食品处

【字体:

    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规范特殊食品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特殊食品消费安全,近日省局特殊食品监管处兵分两路,分赴成都市高新区以及温江、郫都、双流等地开展特殊食品经营暗访活动。
    在成都高新、双流等地,暗访组发现保健食品经营场所未设置保健食品警示用语标示提醒,普通食品与特殊食品混放销售,母婴店超范围经营特医食品,婴配乳粉扫码追溯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与罐底标注不符等问题。在成都温江、郫都等地,暗访组发现特殊食品经营场所存在夸大宣传,索证索票信息不全,特殊食品销售专区标识不符合要求,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混放销售,个别产品标签标识存疑等问题。
    暗访组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向商家指出并要求整改;针对现场存疑的问题,将核实后作出处理。省局还将向属地局通报暗访结果,督促各地进一步加强特殊食品经营监管。
    省局还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微博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认准标志、认清功能,到正规场所购买保健食品,按适宜人群科学食用。如对所购买的特殊食品质量安全有质疑,可拔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