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狠抓食品抽检信息公开增强公众获得感和安全感

2020年01月02日 15:48

来源:食品抽检处

【字体:

2019年,省局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聚焦老百姓密切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主动公开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回应公众关切,倒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收到了显著的社会效果。

一是定期发布食品监督抽检信息。每周四“雷打不动”坚持在省局门户网站“抽检信息”专栏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年内共发布63期、17804批次抽检信息,其中合格信息17282批次、不合格信息522批次;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通告3期。二是及时公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信息。在省局门户网站上发布总局本级抽检任务中涉及四川不合格产品的风险控制情况通告10期、核查处置情况通告9期。指导各市(州)、县(市、区)局做好中央转移地方和省级专项抽检监测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信息公布工作,打造省市县三级协同、响应迅速的抽检信息发布矩阵三是适时发布消费预警提示信息。在省局门户网站上发布《秋冬季节要警惕菜豆中毒》《关于春季野菜食用的风险提示》《关于校园周边油炸食品的风险不容忽视》《关于国庆期间外出旅游的食品安全消费提示》等食品安全消费提示7期,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四是有针对性地发布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根据监管工作实际,结合消费者饮食消费习惯,在省局门户网站上发布《食品添加剂标准带入原则解读》《食品中污染物(真菌毒素)限量标准制定和应用原则解读》《相关食品安全标准中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解读》《相关食品安全标准中赭曲霉毒素解读》《食品中污染物N-二甲基亚硝胺解读》《食品中污染物苯并[a]芘解读(上)》等17篇解读食品安全标准的科普论文,提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