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真心真情真扶贫 再出实招暖民心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召开2020年定点帮扶南江县、红原县、华蓥市第一次联席会议

2020年01月14日 09:58

来源:机关党办、宣传中心

【字体:

     1810,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组织召开2020年定点帮扶巴中市南江县、阿坝州红原县、广安华蓥市第一次联席会议。局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李晋川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姜文彬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南江县、红原县、华蓥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对各单位的帮扶需求汇报,各定点帮扶单位分别介绍了2019年定点帮扶各帮扶情况和2020年帮扶工作打算。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带着新春的美好祝福和对困难群众的深切挂念,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把每一家定点帮扶单位聚集在一起商议2020年的帮扶项目和措施,大家真帮实扶的心让人暖意浓浓。”李晋川书记谈着参与扶贫工作以来的心声。

李晋川对各帮扶单位助力南江县、红原县、华蓥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战斗在一线的扶贫干部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就2020年对口帮扶三个县(市)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主动汇报。脱贫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抓好落实。各帮扶单位要向党委(党组)汇报此次会议精神,挂图作战、精准扶贫,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驻村干部要梳理问题清单,完善工作台账,细化帮扶责任,确保扶贫项目、资金、人员落实到位。帮扶单位要对照巩固脱贫成果要求,完善帮扶举措,持续巩固提升。三要结合需求,优化方案。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结合地域优势,在医疗、教育、特色产业培育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以抓产业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四要各方协调,争取支持。充分发挥帮扶单位职能职责,以及人脉优势,助推帮扶点脱贫攻坚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交出优秀答卷。五要融合互动,信息共享。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各帮扶单位要凝心聚力,为做好扶贫工作共画“同心圆”,唱好“大合唱”,通过工作信息互联互通,不断增强脱贫攻坚的有效性,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联席会上,11家帮扶单位与南江县、华蓥市、红原县对接了2020年对口帮扶项目。共计对接项目115个,预计安排资金1227.8万元;省路桥集团公司还为加快南江石墨产业发展,预计投入资金2-3亿元。

省路桥集团公司、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省民政厅、西南民族大学、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南江县委、县政府,红原县县委、华蓥市市委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定点帮扶的驻村干部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