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市场监管不规范不到位问题整治工作方案》工作部署会

2019年07月03日 18:37

来源:机关党办、宣传中心

【字体:

  

  73日,为贯彻落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我省市场监管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部署会,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市场监管不规范不到位问题整治工作方案》,研究落实措施,强化部门联动,安排部署整治工作任务。省局党组书记罗凉清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局长万鹏龙主持会议。

  会议按照《关于开展市场监管不规范不到位问题整治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工作任务。省发展改革委、公安厅、农业农村厅、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发言。

  罗凉清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决定在全省开展“5 3 X”专项整治,整治“市场监管不规范不到问题”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前期,省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职能,梳理形成了《关于开展市场监管不规范不到位问题整治工作方案》,并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彭清华书记要求要把整改落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

  罗凉清就抓好市场监管不规范不到位问题的整治落实提出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抓好整治作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贯彻省委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围绕《整治工作方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对症下药、因病施策,确保工作不走形、不走样、不走过场。二要知责明责负责,高标准高水平开展专项整治。要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具体举措,制定本单位整治方案,明确任务压实到人头、工作落到操作层面。省市场监管局各处室要主动靠前、担当作为,将抓好整治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以“问题清单 任务清单 责任清单”的形式,拉条挂账、逐一销号,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确保每项工作、每个问题、每个环节都整治到位。三要强化相互配合,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各项整治措施。省局具体负责的分管领导和处室,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与相关责任单位加强联系会商,时时沟通整治工作情况。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按期整改到位。相关责任单位要及时反馈整治措施、整治成效,通力合作共同把整治工作做好做到位。

  万鹏龙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主动做好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本次整治工作涉及部门多, 各成员单位要依据自身职能职责,明确责任,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中涉及本单位的相关工作。三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整治工作方案》,主动认领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治工作的具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四要加强领导,切实整改。省市场监管局要示范带动,分管局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查抓落实。各处室要将专项整治工作与日常监管执法相结合,与工作长效机制相结合,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省委交办的整治工作任务。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解读了《整治工作方案》。   

  省级有关部门(单位),省市场监管局在家局领导、业务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