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2019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9年07月03日 18:38

来源:省局宣传中心

【字体:

  72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2019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党组书记罗凉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2018年度省局机关、直属单位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传达学习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十五巡回指导组联络工作会议精神。邀请省委党校许彦教授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重要论述,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辅导讲座。同时,组织参会人员分9个小组进行讨论。

  罗凉清就下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在读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在规定动作和压力传导上下功夫。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方面,坚持领导带头,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的工作格局,防止发生上热下冷现象,做到主题教育全覆盖、全参与。三要在处理好工学矛盾上下功夫。解决好主题教育学习与业务工作忙、人手少、时间紧的矛盾,把主题教育融入到业务工作中,与开展市场监管不规范不到位问题整治结合起来,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责,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企业和定点帮扶贫困村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摸清问题、找出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务实举措,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四要在检视查摆问题上下功夫。从政治站位的高度看待问题、检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突出中央和省委要求解决的5 3问题和省局自选问题,对照省局“5 3 2”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差距,把问题找准、把源头挖深,找准改进方向。五要在边查边改上下功夫。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把整改落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

  省局党组成员,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支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