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罗凉清讲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2019年06月28日 18:38

来源:机关党办、宣传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省市场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8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罗凉清以《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为鉴为戒》为题,围绕“怎样认识腐败危害,怎样以案为镜、以案促改,怎样管好带好队伍,怎样管好自己和家人、怎样接受监督”等5个方面问题,给省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支部(党委)组织委员和纪检委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省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主持,近110多名党员干部听取了党课。

  罗凉清从政治、经济、社会的角度,阐述了腐败的严重危害性,强调要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以案为镜,认真查找理想信念、政治品格、纪律规矩、权力运行、责任落实上的问题,深刻汲取身边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罗凉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坚决守住本单位本部门廉政防线。一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德修养,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学习讨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学与专题学相结合、反复学与跟进学相结合、自己学与集中学相结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抓住民主集中制这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以正确的价值观引领党的政治建设,大力弘扬党的优秀传统和作风。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三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不断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锲而不舍正作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要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螺栓拧紧拧实。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的主动性,切实解决责任落实递减问题,构建分工负责、统筹联动、层层递进的责任体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约谈提醒制度,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务必做到问责从严。

  罗凉清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严以律己,把住自身廉政底线。要加强政治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握好人生的方向和发展前途。要强化自律意识,做到“慎独”,严于律己;“慎微”,防微杜渐。要正确看待权力,不要存侥幸心理、因小失大。要养成自律习惯,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净化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和社交圈。要端正接受监督的态度,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

  通过以案说纪,全体党员干部内心深受震撼,纷纷表示,本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政治站位高,针对性、指导性强,使大家加深了对廉洁自律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也为今后进一步抓好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一手抓机改,一手抓监管,以更高的要求、坚韧的决心、强烈的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撰稿摄影:彭雪姣)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