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泸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6月25日 18:39

来源:省局宣传组

【字体:

  621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8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前往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参观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罗凉清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引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讲话,省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主持。

  当天上午,80余名党员干部从成都出发,乘坐大巴车直奔革命教育基地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下午14时,全体党员重走泸定桥,感受“飞夺泸定桥”的伟大壮举和英雄业绩。这段中国革命史上和世界军史上“惊、险、奇、绝”的战争奇迹,以及老一辈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庄严肃穆的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深情鞠躬,致以深深的敬意。在纪念碑前,罗凉清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从“心”入党。铿锵有力的宣誓,进一步激励大家恪守入党誓言,坚定了更好地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念。罗凉清讲到,今天大家带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当年红军飞夺泸定桥的革命圣地,站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再一次回首了那一段让人们刻骨铭心、激人奋进的革命历史,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表达沉痛的哀悼和无尽的怀念,此时此刻,每一名党员无不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罗凉清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来,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到雪山草地的征程;从南昌起义的枪声,到三大战役的炮火……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无数革命先烈不为艰险,前赴后继,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新中国建立70年以来,从建国初期的计划经济到充满活力的市场经济的历史转变,从改革开放的第一声春雷到现在飞速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北京奥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从中国高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五星红旗正随处迎风飘扬,祖国正以坚实的步伐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了广大人民群众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凭着滴水穿石的信念和精神,成功地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罗凉清强调,改革开放的成果惠及民生,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不断增强。一个曾经贫穷落后的中国,现在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是党带领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青春和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自身奋发斗志,我们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践行入党誓词,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二郎山川藏公路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史料、一件件浸润着鲜血和汗水的实物、一幅幅记录着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斗的照片,让大家不时矗立思考,遥想当年先辈们革命之艰难、建设之艰难,舍生忘死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才奠定了今天强大繁荣的中华民族。

    本次活动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深受教育,再一次深刻领悟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的长征路,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把事业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中,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为祖国争光、为党旗增辉。(撰稿:颜伟 摄影:刘永苓)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