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到基层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09日 10:00

来源:省局宣传中心

【字体:


126日,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到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处支部、省工商干校支部、商标广告设计研究所支部,给全体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李晋川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刻回答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什么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抓好落实。

李晋川结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决定》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要深刻学习理解《决定》的重要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深刻认识“13个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深刻把握13个“坚持和完善”,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二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进一步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创新,不断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要结合职责定位学,深刻学习领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市场监管的重要部署。结合机构改革学,巩固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成果,构建协同高效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加强党建引领,推进业务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重大问题的发现解决机制,增强市场监管的前瞻性。要结合明年工作谋划学,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问题研究,厘清工作发展思路,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三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决定》精神的新高潮。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学习安排,加强调查和理论研究,开展专题宣讲,积极做好新闻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中。

李晋川强调,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局党组制定的学习宣传方案,全面贯彻落实四中全会《决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增强大局观念,勇于自我革命,勇于改革创新,不断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