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启动“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

2019年12月16日 16:04

来源:竞争处、宣传中心

【字体:


1216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决定自20191216日至2020331日开展“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春雷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万鹏龙为行动授旗并讲话。“春雷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知识产权中心党组书记兼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辉、省药监局局长张大中、省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吴锐、省知识产权促进中心主任谢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苟小兰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政府李云泽副省长重要批示,通报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四川省药监局联合印发的《“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此次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在创新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和守护民生安全等方面的主力军,切实维护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市场秩序。


    会议明确,此次“春雷行动”采取4+X模式,在全省统一部署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食品经营安全”“药品安全放心”“价格减负惠民”4个执法子行动,市州可以结合实际,确定1-2个重点整治内容作为自选行动。其中,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中将重点围绕查处涉外知识产权案件、涉农领域商标侵权违法行为治理、酒类商标专用权保护、整治专利领域违法乱象、打击市场混淆、侵权商业秘密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开展;在食品经营安全执法行动中,将重点对豆芽菜、乌鸡、乌鱼等问题突出的农产品重点整治、对学校食堂突出问题发动春季攻势、对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承办大型聚餐餐饮服务单位、网络订餐开展重点检查;在药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中,将开展药品零售环节专项整治、对医疗机构药械、美容美发化妆品进行专项整治;在价格减负惠民执法行动中,将持续开展转供电电价重点治理、持续推进全省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持续加强旅游市场的价格监督力度,持续做好重要时段价格监管。


省市场监管局将通过集中力量开展统一执法行动,对当前严重影响民生安全和市场稳定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治,持续保持对市场乱象的高压严打态势,严厉查处一批违法行为,治理规范一批市场主体,宣传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不断优化我省营商环境,积极回应民生关切。

省市场监管局各处室(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全省21个市(州)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