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18日 10:19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118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第22次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罗凉清主持并讲话。省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万鹏龙和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研究了省局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

  会议认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全面系统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省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全省市场监管实际,构建科学高效的市场监管体系。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新热潮。要将全会精神纳入局党组会和中心组学习会的重要内容,各基层党支部(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二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抓好领导干部学习。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全会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计划,采取举办培训班、学习班等形式,集中时间对县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进行轮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三要切实抓好新闻宣传,积极开展对外宣介。要在省局官网开辟专题、专栏,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和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群众。四要结合职能职责,抓好全会精神落实落细。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完成好当前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结合起来,构建科学高效的市场监管体系,不断完善市场监管职能,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严格市场监管、质量监管、安全监管,加强违法惩戒;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创新市场监管方式,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