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标准化纲要实施阶段性评估报告和新一轮
 行动计划”专家咨询论证会在京召开

2023年12月20日 08:26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字体: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标准创新司组织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召开“标准化纲要实施阶段性评估报告和新一轮行动计划”咨询论证会。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海舟等部分在京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邬贺铨院士主持,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承办。

会上,专家们听取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实施阶段性进展情况综合评估报告》和《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行动计划(2024—2025年)》编制情况说明。与会专家们认为,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紧扣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会同各地方各部门扎实推进《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深入实施,实现预期进展,取得丰硕成果,标准化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标准化自身发展成效凸显。专家建议,行动计划的编制要跟进落实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充分发挥标准扩大内需的牵引作用,充分发挥标准推动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抓紧对内容进行再优化、再完善,尽快按程序推进发布。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