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构设置 / 省局机关

办公室

2022年08月16日 17:13

来源:省局人事处

【字体:

职责:

1.负责协调服务省局领导相关公务活动。

2.负责省局文电接收、登记、运转、保管和移交工作。承担省局公文核稿、编号工作。

3.承担省局局务会、局长办公会会议的组织、记录和会议纪要工作。制订省局年度会议计划,参与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重要专题工作会议的会务工作。

4.负责省局机要工作,承担机要文件管理、机要交换、机要通信和紧急文件流转工作。

5.负责省局保密和文书档案管理工作,承担省局保密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省局文书档案归档、查询和利用。

6.负责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四川省食品安全委员会、省局法定代表人、省局办公室印章及社会信用代码证管理工作。

7.负责督促检查省局和全省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省局党组会、局务会、局长办公会等重要会议决定事项和领导重要批示贯彻落实工作。组织开展省局和本系统重要工作的督促检查。牵头负责中央巡视组、国务院、省政府大督查。组织协调涉及省局的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省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

8.负责省局对各市(州)局目标管理工作和省局机关、直属单位的绩效管理工作;承担省局绩效管理具体工作。

9.负责编制报送市场监管有关政务信息,指导本系统政务信息工作。

10.负责组织、协调省局政务公开工作,督促、指导直属单位政务公开工作。

11.负责省局来信来访办理工作,向本系统交办有关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情况。协调处理跨地区重要信访、集体上访、异常突发信访和群体性事件。

12.负责组织协调全省市场监管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组织实施省局机关政务值班值守工作。

13.负责省局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省局机关报刊订阅和公共图书、资料购买的审核报批工作

14.负责省局公务接待的管理工作,承担省局重要公务接待工作。

15.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稳定、应急处置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

16. 承担法律法规要求履行的其他职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郭宝灿

联系方式:028-86607901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