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构设置 / 省局机关

计量处

2019年09月16日 12:35

来源:省局人事处

【字体:

职责:

1.负责贯彻落实国家计量制度和相关政策措施,拟订全省计量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和协调部门、行业及地方计量工作。

2.负责推行国家法定计量单位和计量技术法规并监督执行。组织制定(修订)地方性计量技术规范。组织开展先进测量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

3.负责组织建设全省量值传递与溯源体系,统筹规划、建立管理全省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负责计量标准考核及监督管理,指导部门、行业和地方建设计量标准体系。

4.承担计量技术机构、计量授权、计量校准的管理工作。开展计量比对,规范计量数据使用。

5.负责组织实施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计量检定等工作。负责开展涉及民生、公平贸易、安全防护、医疗健康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的计量专项监督及后处理。组织开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保证能力建设,承担商品量、市场计量行为监督管理。

6.负责建立产业计量、能源、资源、环境测试服务体系,建设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省级城市能源计量中心和平台。负责组织推进测量仪器产业质量提升,推动先进测量设备开发应用。承担能效标识、水效标识归口管理及省局节能减排有关工作。

7.负责组织实施计量人员职业资格制度。

8.负责组织计量仲裁检定,调解计量纠纷。

9.负责组织开展计量科普和计量文化建设。

10.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稳定、应急处置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

11.承担法律法规要求履行的其他职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吴丽娜

联系方式:028-86607611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