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构设置 / 省局机关

价格监督检查处

2019年09月11日 17:19

来源:省局人事处

【字体:

职责:

1.负责研究制定省级层面有关价格监督检查的制度、指南、实施细则等,合理引导全省相关行业经营者规范价格行为。

2.负责组织指导全省价格监督检查工作,指导协调相关执法工作和跨市州重大价格违法案件办理工作。

3.负责组织开展全省价格监督检查相关培训工作。

4.负责推进价格信用建设,推行明码标价和价格收费公示制度,推动企业建立健全内部价格管理制度。

5.负责组织指导全省行政事业收费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对省级国家机关、省级有关事业单位行政事业收费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查处市级人民政府违规出台相关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的行为。

6.负责组织开展并指导全省商品领域价格的监督检查工作。

7.负责组织开展并指导全省服务领域收费的监督检查工作。

8.负责组织指导查处全省价格收费违法违规行为。

9.负责组织指导全省突发性市场价格异动应急监管工作。

10.牵头负责全省价格收费监管领域减轻企业负担相关工作。

11.负责组织指导全省价格收费违法行为社会监督和投诉举报工作,承办上级指定的投诉举报案件的处置工作。

12.负责网络价格监管工作。

13.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稳定、应急处置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

14.承担法律法规要求履行的其他职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袁雪梅

联系方式:028-86522513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