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十次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3年01月05日 12:32

来源:宣传档案中心

【字体:

12月29日,省市场监管局继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九次全国调度会后,召开全省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十次视频调度会。安全总监余德仲出席并讲话,二级巡视员李翔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及“两个责任”两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和“四个最严”要求,工作扎实有力、亮点突出、富有成效,有力保障了“全域全年”食品安全稳定形势。

会议要求,聚焦多小散乱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基本面未改变、“两超一非”等风险问题屡禁不止、突出隐患的预警排查治理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准确把握当前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风险隐患要有科学的判断,坚持以系统思维来客观研判当前食品安全形势,结合实际解剖麻雀,切实做到工作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围绕元旦、春节等重点时节,牢牢把握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清醒的认识、清醒的头脑来全面、准确、正确看待当前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过程监管、加强风险防范、完备应急响应、提升协作效能。紧盯重要节点关口,进一步压紧压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生产量大、市场占有率高的主体重点监管,对小作坊、小餐饮等有效引导、规范经营,开展食品消费科学宣传和提示,注重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坚决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省市场监管局“两个责任”专班、“守查保”专班分别通报相关工作情况。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守查保”专班、“两个责任”专班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和有条件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