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加强本地生产防疫物资“三端”价格监管

2020年03月27日 10:09

来源: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内江本地生产的防疫物资陆续上市,为了让终端消费者享受到质优价廉的消费,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本地防疫物资“三端”的价格监管,主要做法为:
    一是强化对源头开端的价格监管。近期联合内江市发展改革委对5家本地口罩、酒精生产企业开展价格核查工作。对其生产的口罩、酒精的基本材料费、包装费、人员工资、水电费、机器折旧、资金利息等进行成本核算,对计入生产成本的各类费用的正确性、合理性进行评估,核定物资的最高出库价格。
    二是减少销售中端环节,努力压缩周转销售的价格空间。要求各销售主渠道(主要是各医药公司)的总公司统一购进,再实行“零加价”将物资配送到各经营店;或各经营店直接到各生产厂家购进再销售,尽量减少销售环节,避免因销售链条过长,在环环加利润的情况下,最终突破核定的最高销售价。
    三是加强对销售终端的价格检查。确保处于销售终端的各经营店在核准的最高销售价内实行销售。
    内江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对防疫物资生产开端的价格控制,中端的环节压缩,末端的价格监管,将最终价格控制在核准的最高销售价之内,切实让利给消费者,最大限度满足该市群众的防疫需求。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