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突出“三点”促进餐饮全面复工复营

2020年03月23日 14:12

来源:大竹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大竹县疫情防控降为低风险后,餐饮行业全面恢复“重启键”,大竹县市场监管局找准平衡点、抢占制高点、抓住结合点,全面强化食品安全,促进餐饮行业规范有序合法复工复营。
    找准“奔放”与“保守”的平衡点,促进餐饮规范复工。利用QQ群、微信群、朋友圈、村村通、小喇叭广泛宣传复工条件。简化复工审批,生成二维码发至餐饮服务群,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相关表格,只须填写“二表一书”,不需要循环证明,就可进行复工准备。
    抢占“防控”与“复工”的制高点,促进餐饮有序复工。限制聚集性餐饮和大规模宴席,仍然是餐饮行业疫情防控的制高点,提供堂餐实行隔桌隔位,疫情解除前不得承办大规模宴席(农村坝坝宴)。大力提倡餐饮外卖和打包服务,推进使用公勺公筷,是食品安全管理的制高点。
    抓住“指导”与“查处”的结合点,促进餐饮合法经营。指导餐饮店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要求其持有效健康证明并佩戴口罩上岗,严格执行每日晨检制度,每天两次监测记录体温。对恢复营业后,不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首次劝诫,再次警告,三次劝关;对恢复营业后,降低质量数量等级变相涨价的实行行政约谈,对哄抬物价的实行高限惩处。
    据初步统计,全县2000余家餐饮店,复工率达79.5%以上。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