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2020年03月23日 15:54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落实普法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了“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为该县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一是强化法律认识,着力提升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能力和水平。该局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次组织片区组成员学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法律,着重加强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通过学习,各片区组成员明确了在防控疫情中的权利和义务,提高了认识、勇于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工作的责任感。
    二是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将法治宣传融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服务和执法全过程,让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正确引导了社会舆论,保障了防控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三是突出重点领域,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各片区组立足群众关注热点,围绕经营单位和群众在复工复业、劳动就业等疫情防控中遇到的生产生活法律问题,采取进企业、进社区、进公共场所等基层一线场所,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