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四大行动” 确保餐饮企业复工复业食品安全

2020年02月26日 16:47

来源:德阳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进一步服务餐饮单位有序恢复营业(线上服务),保障餐饮食品安全,德阳市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四大行动”对前期已复工的餐饮企业、单位食堂进行安全督查和对拟复工的社会餐饮进行指导和规范:

一是监管大服务: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餐饮单位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复工复业;深入宣讲《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企业(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消毒消杀要求,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解读政府惠企政策规定,帮助企业(单位)及时了解有关优惠政策具体内容。

二是人员大排查:积极开展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健康筛查,企业做好健康自查登记,及时清理从业人员健康证到期情况,做到不“带病上岗”,督促企业(单位)自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环境大整治:及时提醒各企业(单位)开展卫生大整治活动,对餐饮服务场所与设施、设备进行彻底的消毒消杀和安全检查,保持各类场所清洁、通风、无漏电、漏气等安全隐患。

四是食材大清理:对库存食材进行全面自查,及时清理、销毁过期、腐败变质等的食品原辅材料。因疫情无法及时销毁的食品原材料,应予以封存并置于独立贮存区域,杜绝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材流向餐桌。

截至221日,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已对352家单位食堂、1633家社会餐饮单位开展监督和服务工作。督促、指导企业(单位)整改问题3100余个,销毁近2千万元的过期或腐败变质的品原辅材料。利用微信、网络媒体平台、电视、电台、广播等载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信息30多万条次,印发宣传画册3万余份,收集整理企业诉求及建议共8类近千条。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