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智慧监管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6日 16:59

来源: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积极创新监管模式,降低监管成本,提高监管效能,汶川县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大力推行智慧汶川建设,在全省率先建成首个县级“互联网+智慧市场监管”信息化平台,通过“一平台,两中心”(即市场综合监管信息化平台、大数据中心、指挥中心)对市场主体行政许可、检验检测、食品及特色农产品追溯、移动执法、举报投诉等实行数据集成、分析、共享和全县学校、大中型餐饮业阳光厨房在线监管。实现学校食品安全在线监管全覆盖,对137家大型餐饮业实现阳光厨房可视化远程监管。
    “互联网+智慧市场监管”信息化平台已同步录入汶川县市场主体信息6285家,可实现在线查询和在线申报登记注册。同时,还成功接入手机APP移动执法终端76台,通过手机APP移动执法终端同步实现数据信息查询、远程监管监测、受理举报投诉、下达监管指令等功能。
    疫情防控期间,“互联网+智慧市场监管”信息化平台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实现远程在线监管食品餐饮单位4180次,全天候对各超市实行在线远程人员流动监控和落实疫情防控监督,有效杜绝了餐饮单位未经申报擅自营业和违规接待群体性就餐现象,共受理价格、质量和消费纠纷举报投诉9件,并快速处置完毕,查处违反市场监管案件3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