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
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疫情缓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2020年02月26日 16:54

来源: 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阿坝州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疫情缓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一是充分发挥企业维权平台和12315服务热线作用,切实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共受理办结民营企业咨询4件。
    二是通过12348法律服务热线、12348法网和阿坝州注册的律师事务所,对因受疫情影响,已签约订单面临的违约和纠纷,以及即将签约订单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等情况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三是建立中小企业“服务包”制度,免费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等培训服务;及时将国家、省、州政策传达至中小企业。
    四是州银保监局、州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受疫情影响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做好金融帮扶工作,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五是州市场监管局对因疫情影响未能按时办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换证导致许可证书过期的生产企业,可办理许可证延期,待疫情解除后再行提交延期申请;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按计划实施现场核查的获证企业,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办理。
    六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机构,对复工复产企业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项目收费减免50%。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